從過去到現在,變化的黃昏美景

前身是以熱帶蘭花出口而著名的竹田の文心蘭驛站,小巧美麗的天使花園休閒農場,在2015年初誕生了。承襲20多年的蘭花經驗,展現為兼具美感體驗與知識傳遞的休閒新天地,分享花卉為人們帶來的生活魅力與生命感動。從入口處敲響幸福的鐘聲開始,一路沿著清澈見底的水道,引領您走進彷彿置身於國外般的英式白色庭園。

白教堂、生態池及一整座蘭花溫室

唯美的花藝布置,紫色的天使餐桌小屋,教堂風格的純白天使學院,與偌大的景觀池交相輝映,織成一幕幕浪漫的場景。愛跳舞的黃色文心蘭,爭奇鬥豔的萬代蘭和千代蘭等…花兒,穿梭在園區的每一個小角落,共同為太武山下的平原,妝點上活力繽紛的色彩。

農業 X 文化 X 設計

來趟花園小旅行吧!除了感受花藝空間帶給生活的優雅與喜悅,還能品嚐來自在地食材的無國界料理。我們希望藉由花卉解說、安心餐飲、花藝、會議、婚禮佈置、戶外婚宴、親子戲沙、手作DIY等…多項服務,帶您了解蘭花與大自然的奧秘,整合及運用新一代的農業科技,傳遞熱帶蘭花的幸福喜悅予您!

文心蘭

會跳舞的黃色精靈

學名:Oncidium,由onkos(瘤)與eidos(形)兩字合成,這是根據其唇瓣機部有瘤狀的肉質突起而命名。名稱由來:其花形優雅文質玲瓏心,可意會又可言傳。花期:經人工育種,可達一年開花3-4次,一次花期1-2個月。

萬代蘭

璀璨藍寶石般的夢幻

學名:Vanda,源於印度梵語vandaka,意為 「生長於樹木之上者」。名稱由來:取其拉丁學名諧音直譯為吉祥的「萬代」。花期:經人工育種,可達一年開花3-4次,一次花期1-2個月。

千代蘭

嬌羞可愛的少女

學名: Ascocenda,由百代蘭學名「Ascocentrum」以及萬代蘭學名「Vanda」結合而來,代表兩屬人工雜交出來的屬類。名稱由來:因為是百代蘭和萬代蘭交配而來,故命名為千代蘭。花期:經人工育種,可達一年開花3-4次,一次花期1-2個月。

腎藥蘭

火焰般的美人

學名:Renanthera,由拉丁文renes﹝腎臟﹞與anthera﹝花藥﹞二字合併而成,指其花粉塊是腎臟形的。名稱由來:由拉丁文的字意「腎臟形狀的花藥」,取名而來。花期:經人工育種,可達一年開花3-4次,一次花期1-2個月。